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要事件扎堆 市场本周难平静

2015年11月30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即将到来的SDR投票、欧洲央行会议、美国非农数据将为人民币指明方向,国内新股申购、11月经济数据公布和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对股市产生影响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据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董会将在11月30日就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进行投票,有市场观点称,人民币纳入SDR已无悬念。而一旦人民币纳入SDR,很可能因预期成真而有所走弱。

  理由之一,就是美元指数近期持续走强。27日,美元指数再度强势突破100,并带动离岸人民币(CNH)大幅贬值,离岸人民币一度逼近6.46。离岸汇率和在岸汇率之间的价差也大幅扩至600个基点之上。

  美元指数加速升值的背景是: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将于本周末公布,如果该数据保持强劲,美联储在12月首度加息将不再有争议。另外,欧洲央行也将召开议息会议,在此次会议上进一步推进宽松政策的可能性极大。近期美元指数大幅走强,很大程度是受欧元走弱推动。本周欧洲央行会议和美国非农数据都可能助涨美元,助跌欧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