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转轨经济专家伯格洛夫:政府出资创新应谨慎

2015年11月24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伯格洛夫认同政府在创新方面应有角色,他认为在制度建设较弱的国家,政府投资计划一旦开始,扩张就很难控制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俄罗斯曾学习以色列,建立国家创新投资基金,但是“很多的努力花在了一个没有多大效果的计划上”。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事务研究所主任、欧洲复兴和开发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伯格洛夫(Erik Berglof)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对话中表示,政府在创新方面的角色很简单,减税或者别征税就好。对此,奥巴马随后回应称,政府可以给企业和产业提供减税激励,也可以在一些基础研究领域做一些推动,互联网的发明就有美国政府研发部门的贡献。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