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CPI向下走,降准空间大

2015年11月12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使猪肉价格重新步入上涨通道,需求不足和成本压力仍会压制物价上涨,仍存在继续降息、降准的空间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郭楠)刚刚公布的10月CPI,应该会让很多人松口气。要是经济往下走,通胀又起来,那可怎么办?

  好在10月CPI只有1.3%,8月CPI一度冲高到2%,现在看起来只是虚惊一场。如果CPI始终在当前的位置来回晃荡,货币政策就能腾出手来,降息、降准那都不是个事儿。

  照理说,“双十一”12分28秒支付突破百亿,全天销售额912亿,中国人应该不差钱,“买买买”的口号不绝于耳,为啥CPI显得这样凄惨?答案是:食品价格在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