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猪价降下去,鸡价跟上来?

2015年11月10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相比猪价上涨进入后半程,中信证券更看好鸡肉价格的上涨趋势,并认为,未来行情一旦启动,弹性将大于猪价

  【财新网】(记者 康淑)11月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又往下走,同比上涨仅仅1.3%。猪肉和鲜菜同比涨幅回落;蛋和羊肉同比降幅扩大,这都对CPI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不过,中信证券11月2日发布报告称,猪价调整很可能在11月中旬结束,此后,猪肉价格进入新一波上行通道,年内高点预计达到18-19元/公斤。

  根据中信证券的报告,当前猪肉仍处于供需双方博弈寻底的过程中,但博弈时间不会太长,旺季的拉动效应即将体现,而且压栏大猪(体重较大、等待出栏的猪源)也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供给的压力有所消解。预计猪价上行周期将持续至明年9月附近,2016年整年的盈利情况都将处于高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李绘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