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经晚餐

2015年10月12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召开;新三板分层机制最快本月推出;汽车反垄断指南初稿月底有望完成;多家船公司主动降低海运附加费;能源局称光伏补贴未来8-10年不会停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向碧霞 卢晓明 田迪迪)10月12日晚间最值得关注的消息: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召开;新三板分层机制最快本月推出;汽车反垄断指南初稿月底有望完成;多家船公司主动降低海运附加费;能源局称光伏补贴未来8-10年不会停。

  【资本市场播报】

  A股:沪指报3288点,涨幅3.28%;创业板指报2317点,涨幅4.52%。

  信达证券的研究员艾宜认为,今天沪指高开高走,一度冲上3300点,与央行推进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短期全球市场回暖、市场秩序重塑密切相关。成交量回暖表示投资者入市意愿增强,是市场信心恢复的体现。国金证券分析师周建兵认为,利好行情得益于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政策出台,包括小排量汽车支持政策、首套房支付比例下调等。市场无风险利率下降,导致股指整体表现较为强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绘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