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粤碳交易政策三年三变 碳价一降再降

2015年09月22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广东进行碳交易试点的第三个年份,碳交易市场依然没能真正形成。绝大多数控排企业将购买碳排放配额视为企业成本,而机构投资者则认为碳交易市场的政策风险太高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2015年度碳排放配额第一次有偿竞价发放于9月21日举行。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公布了这次竞价结果:共有19家控排企业参与了本次竞价,最终4家竞价成功,统一成交价为16.1元/吨,成交量为30万吨。

  广东省目前共有控排企业186家。参与本次竞价的控排企业大约仅占全部控排企业的1/10。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的官方微信称,本次参与竞价的控排企业以电力行业居多,而电力行业的控排企业几乎全部为国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