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内顶尖量化交易商被罚7.3亿元

2015年09月19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东海恒信是国内顶尖级的量化交易商,几乎全部为纯量化交易

  【财新网】(记者 岳跃)“青岛东海恒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东海恒信)涉嫌操纵180ETF案是证监会查处的操纵ETF第一案。”证监会发言人邓舸在周五(9月18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该案件已调查、审理完毕,拟没收东海恒信违法所得1.84亿元,罚款5.52亿元,对东海恒信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史吏给予警告,罚款60万元,对东海恒信副总经理陈建国给予警告,罚款30万元。

  邓舸介绍,东海恒信控制使用“千石资本-东海恒信1期”等12个账户于2015年6月18日至7月30日,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180ETF交易,影响180ETF交易量,变相进行180EFT与相应成份股日内回转交易套利,非法获利1.84亿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