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进一步“降杠杆”

2015年08月25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两融余额连续5日出逃,不过由于市场投资者在3500点时进行充分换手,目前强平少,主动了结居多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经过连续4天的阴跌,截至8月25日(周二)沪指3000点沦陷,两融余额进一步出逃。根据wind数据显示,从8月18日到8月24日两融余额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其中8月24日(周一)股市大跌8.49%,两融余额出逃781.68亿元,8月21日(周五)下跌4.27%,两融余额出逃301.58亿元,仅这两个交易日,两融余额减少过千亿。

  目前两融余额为1.25万亿,已经回到了3月初的水平,而对应的指数点位比3月初的3200点更低。“从这个角度来看,券商两融的风险已经有了很大程度的释放。”北京一家券商两融业务部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全球市场震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