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金到位难 监管鼓励银行支持重大工程

2015年08月21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实施银团贷款、联合授信等信贷创新,积极开展排污权抵质押等担保方式创新,探索金融租赁、资产证券化等融资模式创新,鼓励支持如铁路发展基金募集及PPP项目建设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8月21日,银监会发改委联合下发《关于银行业支持重点领域重大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银行做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金融服务。

  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在发布会上指出,此举为了更好引导信贷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目前,投资本身面临比较大的下行压力,再加上项目到位资金比较缓慢,投资增长缺乏有力的支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1到7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近29万亿元,同比增11.2%。同时,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6.8%,比投资增速低4.4个百分点,“投资增速持续下降,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投资到位资金较少,没有钱就很难建设。”韩志峰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