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行:目前是人民币汇率的重要节点

2015年08月21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是人民币汇率的重要节点,预期美联储年内加息,欧债危机时起时落,世界主要经济体出现了明显分化,汇率变动是一个重要的调节机制,所有的市场参与者必须适应汇率变化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央行调整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此后人民币相对美元出现3%左右的一次性贬值。对此,8月20日,中国银行支付清算部总经理张青松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每个市场参与者包括企业、个人和商业银行都必须具备汇率风险防范意识。

  张青松是在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张青松指出,目前是人民币汇率的重要节点,预期美联储年内加息,欧债危机时起时落,世界主要经济体出现了明显分化,“汇率变动是一个重要的调节机制,所有的市场参与者必须适应汇率变化。”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