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复盘】人民币一次性贬值2% 红了纺织绿了航空

2015年08月12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贬值利空造纸和航空以及重资产能源行业,对出口价格弹性较高的传统出口行业带来利好;普通投资者也可以考虑跨境ETP分散A股风险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人民币中间价贬值近2%成为昨日(8月11日)最大的焦点。从当日A股和港股的盘面反应来看,人民币贬值对各大行业板块的影响非常明显,利好商业贸易、纺织服装,利空航空、造纸。

  8月11日,商业贸易、休闲服务、纺织服装位居wind申万一级行业排行前三,涨幅分别为4.53%、4.40%和3.92%,成交金额分别为416.16亿元、138.55亿元和375.72亿元。其中商业贸易板块中20只个股涨停,包括小商品城、三联商社、上海物贸等;休闲服务板块6只个股涨停,包括张家界、西南旅游、云南旅游等;纺织服装板块14只个股涨停,包括孚日股份、华纺股份、梦洁家纺等。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