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副行长徐学明谈邮储何以信贷放量

2015年07月24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邮储成立8年来从无到有逐步建立放贷能力,今年竟一度成为信贷投放大户,投向主要包括小微、三农、国家新兴战略,战略安排与借助科技力量推进,是关键所在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7月23日,邮储银行副行长徐学明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邮储银行今年信贷显著放量,除邮储本身的特色小微贷款外,主要投放领域是“三农”、新兴国家战略。

  邮储银行的数据显示,1月信贷新增1274亿,单月投放首次位居同业第一。“当时2月看的这个统计数据,我们自己都吃了一惊。今年1月我们投放的规模首次跃居到同业第一,这对我们来说是里程碑意义的一件事情。”徐学明说。

  邮储银行今年上半年新增贷款3729亿元,新增存款仅为2501亿元,新增贷存比高达149%。目前为止,整体存贷比达到38.9%。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