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认定八家系统性重要银行 提高资本要求

2015年07月22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被认定的八家银行总计附加资本要求逾2000亿;2016年1月开始逐步实施,2019年1月全面实行

  【财新网】(记者 王玲)2014年底美联储提议对系统性重要银行提高资本要求,近日该提议被全票通过。7月20日,美联储理事会全票通过关于要求系统性重要银行附加资本的最终规定,要求美国最大、最重要(系统性而言)的银行控股公司进一步提高资本头寸,提高其韧性,巩固美国金融稳定。

  目前,八家被认定为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GSIB)美国银行是:美国银行公司、纽约银行梅隆公司、花旗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道富集团、富国银行。美联储官网材料称,一家GSIB银行的倒闭对金融稳定的损害大于一家非GSIB银行的倒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