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约8.8%家庭参与股市 2季度投资者情绪转低

2015年07月08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持股家庭中,负债炒股的比例并不高,但近期股市低迷对家庭股票投资信心及持股状况的负面影响已在调查结果中体现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鹏云)6月15日至7月2日,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对5000户中国家庭的股票投资行为进行了抽样调查,并依据调查结果发布了《2015年Q2家庭股票投资报告》。

  调查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我国有8.8%的家庭(约为3700万户)参与了股市,其中93.8%为城镇家庭,占全国城镇家庭总数的14.4%。炒股盈利家庭比例在2015年第二季度首次出现下滑,6月26日后已降至40.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