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江南论坛】北大光华蔡洪滨:突破制度创新瓶颈

2015年07月04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在互联网时代应该转向人力资源的竞争模式,在零边际成本下保持创新的活力和更大的公平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祎)“国家最长期的两个经济增长推动力,一是技术创新,二是制度创新。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如果不能采用与现代技术相适合的制度,结局一定是离先进的技术、先进的国家越来越远。”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7月3日表示。他是在参加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和财新传媒共同主办的“第三节江南论坛”时作此番表述的。

  蔡洪滨进一步认为,我国政府在互联网时代应该转向人力资源的竞争模式,在零边际成本下保持创新的活力和更大的公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