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江南论坛】用互联网技术改造其他产业体系

2015年07月04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作为通用技术,很大的作用更体现在应用到其他行业中去改造已有行业,提高它们的生产率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祎)“‘互联网+’的政策不是指已有的产业体系使用手机、电脑这些产品,而是用新的互联网技术来改造已有的产业体系,实现节约成本、再造流程和优化管理,提升原有产业的生产率”,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文魁7月3日参加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和财新传媒共同主办的“第三节江南论坛”时表示。他认为,医疗健康和教育培训两个行业借助互联网技术的改造,将会成为最有潜力的行业。

  张文魁表示,李克强总理提倡的“互联网+”恰恰看到了互联网技术作为新兴通用技术而非专业技术的特性。他解释说,新兴的专业技术一般会带动新兴行业的出现,亦可带动经济增长,但技术本身不会扩散到其他行业形成广泛应用,而互联网作为通用技术,很大的作用更体现在应用到其他行业中去改造已有行业,提高它们的生产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