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江南论坛】政府如何鼓励互联网创新创业

2015年07月04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管制对互联网领域创业是巨大的阻碍;政府的监管就是定诚信、定中心、定边界

  【财新网】(记者 张榆)在大众创业、大众创新的口号下,创新创业已成为热门关键词。7月3日,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和财新传媒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江南论坛: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机遇”讨论中,包括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文魁、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标准所副所长何宝宏等与会嘉宾就就该问题进行了探讨。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系教授、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邱凌云认为,真正对一个国家的经济或者竞争力起到更积极作用,不仅仅是如何利用技术,而是在技术创新的基础上倒逼制度的创新,因为随着制度创新的解锁,可以释放的生产力或者释放的竞争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