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波兰或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

2015年06月16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知情人士表示备忘录不排除任何基建领域的合作,但高铁并不在波兰未来几年发展计划内

  【财新网】(记者 王玲)继匈牙利作为首个欧洲国家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后,财新记者获悉,中东欧第一大经济体波兰或亦将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主要关于基础设施。知情人士表示,该备忘录不排除两国间任何基建领域的合作,但多位波方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高铁并不在波兰未来几年发展计划内,“特别是像中国那样时速250公里到300公里的高铁,近年不发展”。

  近日,波兰外交部人士表示,波兰正在准备与中国签署一份关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备忘录。波兰基础设施和发展部国际合作部门Maciej Lachowski进一步告诉财新记者,该文件的拟定名称为“‘一带一路’背景下加强基建领域合作与伙伴关系备忘录”,其中涉及铁路和港口等。铁路方面包括连接成都和波兰罗兹市(Lodz)的“蓉欧快铁”和连接苏州和波兰华沙市(Warszawa)的“苏满欧”;港口方面包括波兰最大海港格但斯克(Gdansk)、格丁尼亚(Gdynia)、什切青(Szczecin)以及希维诺乌伊西切(Swinoujscie)。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