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2014年业绩提升

2015年06月02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20年年度投资回报率从7.2%提高至7.4%

  【财新网】(记者 李箐)阿布扎比投资局(Abu Dhabi Investment Authority,即ADIA)6月2日发布2014年度报告,截至2014年底,以美元计算,在过去20年,ADIA投资组合的年度投资回报率为7.4%;过去30年的年度回报率达8.4%。

  这一数据比2013年数据略高,但低于2012年数据。2013年,上述两个数据为7.2%和8.3%,而2012年上述两个数据分别为7.6%和8.2%。

  阿布扎比投资局成立于1976年,代表阿布扎比酋长国政府管理该国财富,进行全球多样化投资,被认为是全球前三大主权财富基金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