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健华:中小银行变革遇到的挑战

2015年05月24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型银行和小型银行既面临一些外部环境的变化,包括宏观经济变化,宏观经济在下行,也面临着来自资本市场的竞争,如新型金融机构和新金融业态等

  【财新网】北京农商行代行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健华在5月23日“新常态、新金融”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银行业面临挑战是不言而喻的,各家银行都开始应对了,但对于中型银行和小型银行面临的问题更多一些,中小型银行从技术、人员素质、思想观念包括产品线、监管的限制相对来说压力更大一些。

  “中型银行和小型银行既面临一些外部环境的变化,包括宏观经济变化,宏观经济在下行;还有来自资本市场的竞争,新型金融机构,传统金融机构里面银行证券、证券保险,还有新金融的业态,互联网金融、网上P2P,虽然说规模还没有形成气候,对银行业没有构成直接的威胁,但是趋势很难判断。”张健华称。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