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德国萨克森州长谈“萨克森硅谷”

2015年03月19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为支持企业创新,萨克森州在政府层面给予企业三方面支持:资金支持;研发领域支持;提供各种服务

  【财新网】(记者 丁锋)位于欧洲中心的德国萨克森州(Saxony),因拥有大众汽车、宝马、保时捷等车辆及发动机制造工厂,百年来享有“汽车之乡”的美誉。近些年,随着美国微处理器生产巨头AMD公司以及众多微电子企业的入驻,萨克森州有了另外一张响亮的名片:“萨克森硅谷”。

  谈起这一称号,现任萨克森州长Stanislaw Tillich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2015年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 (CeBIT2015)期间,他告诉财新记者,“我们非常自豪萨克森能被称为‘硅谷’。‘萨克森硅谷’的形成得益于我们基础强大的工业,比如汽车工业、机器制造业,但那些工业并不仅仅局限于传统工业,而是跟微电子,软件开发这些新兴的行业相关。我非常自豪的说萨克森硅谷创造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这个数量在整个欧洲是最大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