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云:未来的世界将由数据相联

2015年03月16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制造商制造的机器不仅会生产产品,而且还必须会“交流”、“思考”;未来的商业会是C to B,而不是B to C

  【财新网】(记者 丁锋)ICT(信息与通讯技术)领域的国际盛会之一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于3月15日晚在德国汉诺威拉开帷幕。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发表主题演讲时称,未来的世界将会是个用数据联接起来的世界,商业会是C to B,而不是B to C。

  他表示,未来,制造商制造的机器不仅会生产产品,而且还必须会“交流”、“思考”;未来的商业不会将焦点放在体量上,会更多关注灵活性、敏捷性、定制化及用户友好度,而这些都会以数据为支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