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RBS计划出售或关闭中国区业务

2015年03月12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有关RBS拟出售所持华英证券33.3%股权的报道,只是揭开了RBS全球战略调整的一角,其全盘计划远不止如此

  【财新网】(记者 丁锋)英国最古老商业银行之一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在全球扩张中几经起落后,最终决定回归英国与西欧。3月11日,RBS发给财新的一份声明显示,苏格兰皇家银行计划缩小亚太区业务规模,保留新加坡的交易和销售部门以及日本的销售部门,同时出售或者关闭包括澳大利亚、中国香港、中国大陆、印度、南韩、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在内的业务。

  苏格兰皇家银行发言人称,2014年2月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宣布了其缩减业务规模,集中业务领域的决心。苏格兰皇家银行最近所宣布的针对“企业与机构银行部”的调整正是符合这一战略目标的。这些调整将使苏格兰皇家银行成为更加强健,安全和可持续的机构,符合苏格兰皇家银行在英国和西欧的核心客户的需求。上述调整正是基于前述考虑。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