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纳:竞争性贬值难以挽救全球通缩

2015年02月09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原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主席特纳认为,通缩是目前全球范围内面临的最大风险,中国对于全球是一股主要的通缩力量。不是所有国家都能实现竞争性贬值,美元升值会限制美国升息步伐及其影响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新经济思维研究所(INET)高级研究员阿代尔·特纳(Adair Turner)在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通缩是目前全球范围内面临的最大风险,中国对于全球是一股主要的通缩力量。他认为虽然全球货币在竞争性贬值,中国推出的政策组合可能会不太一致,挽救经济的效果恐怕都不乐观。

  特纳2008年9月至2013年3月,曾任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主席,该机构当时是英国金融市场的统一监管机构。他2000年至2006年任美林证券欧洲副总裁;2007年担任英国经济和社会研究委员会主席及著名智库海外发展研究所委员会主席;2008年担任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主席。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