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张健华或将赴任北京农商行

2015年01月12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曾任央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央行研究局局长、杭州中心支行行长的张健华如能按照计划赴任北京农商行,对后者的上市、业务提升有利,也将为张健华本人的仕途补上了地方金融机构管理经验这一笔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张健华。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 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确认,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张健华,即将出任北京农商行行长。目前北京市委有关部门正在程序进行中。

  张健华生于1965年,他198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工程系,获学士学位; 198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获硕士学位;2003年于清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张健华1989年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工作,曾在金融管理司、非银行司、金融稳定局等多个核心部门工作,曾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2008年至2012年,张健华曾出任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 2012年8月至今,他为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局长。杭州是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及蚂蚁金服总部所在地。近期张健华有关于互联网金融监管的一些课题报告陆续面世。张健华的研究领域包括金融监管、财政税收、金融风险监测与评估、存款保险等,其研究水准与业务能力在业内颇受好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