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ETF期权2月9日交易

2015年01月09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相关部门的意见,证监会已在《指引》中明确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经证监会批准,其子公司可以从事股票期权做市业务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月9日,证监会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近日证监会已经批准上交所开展股票期权试点,试点产品为上证50ETF期权,正式上市交易日为2015年2月9日。

  并且证监会正式发布《股票期权交易交易试点管理办法》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参与股票期权交易试点指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为股票期权交易提供法律依据。

  ETF期权试水

  上交所紧锣密鼓的给券商发了一系列通知,要求券商在1月底前做好股票期权交易准备工作,上证50ETF将首先作为股票期权试点标的物,单只股票期权的普遍推开还需假以时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