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梁红:明年经济先抑后扬 股市续涨20%

2014年12月24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持仓账户活跃度已经接近50%,意味着每两个账户里就有一个账户每周进行一次转手交易,每两个人就有一个希望下面有人来接盘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明年股市走势乐观,房市走势稳健,房地产投资将从“砖头化”向证券化转变,股市则有一系列改革需要推进,首要的即为发行制度上的控制供给。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梁红在2015宏观策略媒体会上表达了上述观点。

  经济先抑后扬

  回顾2014年,她表示,过去几年一部分政策调整不够到位,包括货币、财政和房地产政策。从通胀、国际收支,以及能看到波动的就业数据来看,当前经济增长率低于潜在增长率,产出缺口在不断扩大。因此及时和适度的逆周期操作是必要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