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扬:坚持改革才能走在世界的前列

2014年12月06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李扬描绘了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国际背景:“大稳定时代”结束,进入新常态不是突发的,而是很多导致危机的因素在大稳定的光环下被掩盖了,现在唯有坚持改革才能应对新形势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文辉)当前“新常态”已成为中国宏观经济的关键词。 2014年12月6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在“中国金融论坛暨第五届《金融研究》论坛”上指出,新常态这个词几年前曾在西方就很流行,他着重分析了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国际背景。

  李扬指出,西方文献中与新常态相对应的旧常态是指1985到2007年,全球经济进入了资本主义三百年历史中从未经历过的好时期。这个时期经济运行有四个特点:经济高速增长、物价非常地稳定、就业相对稳定以及宏观经济波动幅度不大,中国三十年的经济奇迹就是在此大稳定背景下实现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