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际资本热逐小米 估值有望3000亿

2014年11月06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小米正在展开新一轮投资谈判,公司估值可能将达500亿美元;国际资本一直在关注下一个中国新科技企业奇迹,而小米则被认为是阿里巴巴之后最有希望的中国企业
2013年5月7日,北京,设立在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现场的小米首个销售体验店吸引了许多观众参与体验。三棱镜/CFP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王端 见习记者 杨刚)尽管有人质疑智能手机生产商小米本土化,但上周刚刚完成的一笔10亿美元银团贷款显示,这家企业已被国际资本热烈追捧。

  这笔10亿美元的三年期贷款,总共有29家国际性银行参与,其受欢迎程度空前。“从业10几年来,我从未看到有一家中国非上市企业,获得如此众多国际银行的追捧。”参与这笔贷款交易的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

  10亿美元贷款试水

  如果非要有个比较,在去年阿里巴巴(NYSE:BABA)未上市之前,曾经完成一笔80亿美元的银团贷款,当时总共,获得了23家银行的参与。如果从数量上比较,似乎小米的受欢迎程度比阿里巴巴更胜一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