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獐子岛遭遇冷水团黑天鹅 业绩变脸巨亏8亿

2014年10月31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国农业类的相关保险承保的范围非常有限,诸如寒潮、冷水团异常、敌害繁衍等给公司经营造成重大损失的情形,均不在承保范围内。预计2014年全年净利润亏损将在7.70亿元到8.60亿元之间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0月30日晚,A股上市公司獐子岛(002069.SZ)发布的三季度业绩报告成为市场议论的焦点,105.64万亩海洋牧场受北黄海异常冷水团影响而遭遇灭顶之灾,獐子岛前三季度由盈利乍然变成亏损8.12亿元。受此影响,獐子岛31日继续停牌。

  2014年9月15日至10月12日,獐子岛按制度进行秋季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根据存量抽测结果、中国科学院近海观测研究网络黄海站监测数据及开放航次调查数据,以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会议纪要》,综合判定獐子岛海洋牧场发生了自然灾害,灾害主要原因为北黄海冷水团低温及变温、北黄海冷水团和辽南沿岸流锋面影响、营养盐变化等综合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