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渣打预计中国经济明年增长7%

2014年10月21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该行指出,由于中国经济下行风险仍然存在,相信央行会考虑出台措施刺激经济,并不排除第四季度全面降准的可能性,幅度约为50个基准点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刚)渣打财富管理大中华区投资策略主管梁振辉今日(10月21日)指出,内地经济三季度7.3%的增长速度符合该行预期。他同时预测,今年内地经济的全年增长率为7.4%,明年将进一步放缓至7%的水平。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3%,创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单季度GDP增速新低。

  此前,参与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2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预测三季度GDP同比增速将较二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其预测均值为7.2%。梁振辉在今日的香港记者会上亦指出,最新公布的经济增长数据在市场预期范围内,因此并不需要过度担心中国经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