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净值人士看好风险资产

2014年10月15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瑞士宝盛私人银行与中国银行首次联合发表的2014年度亚洲财富趋势报告显示,中国国内的投资者和高资产净值人士对风险资产的看法正面,未来对另类投资以及境外投资机会感兴趣;目前房地产仍是首选的长期投资工具,股票则在长期投资工具里排最后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除了一如往年探讨亚洲地区的高端生活成本外,今年的《瑞士宝盛–中国银行财富报告︰亚洲》还特别针对中国银行超过200名内地私人银行客户进行了独特的调研。站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前沿,这些私人银行客户群大多是那些选用了中国银行私人银行服务的企业家。这些受访者平均年龄为45岁,男女比例各占一半,其中六成过去两年是中银私人银行的客户。

  高端生活成本上升

  瑞士宝盛自2011年推出“瑞士宝盛泛亚高端生活指数”(Julius Baer Lifestyle Index),追踪在亚洲十一个城市的高资产净值人士的生活成本。今年的《瑞士宝盛–中国银行财富报告︰亚洲》推出全新的“瑞士宝盛–中国银行高端生活指数”是原指数的升级并进一步扩大了调研范围,聚焦研究中国内地十二个城市的生活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