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策影视入股NEW 助其IPO

2014年10月09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华策影视斥资3.23亿元人民币投资韩国电影行业巨头NEW,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文化产业海外收购的最大手笔,但华策影视的计划并不止于此,设立合资公司,推动NEW上市,后招不断

  【财新网】(记者 刘冉)10月8日晚间,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300133.SZ,下称华策影视)发布公告称,华策影视全资孙公司华策影视(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策香港)将斥资3.23亿元人民币收购韩国电影行业巨头Next Entertainment World公司(下称NEW公司)发行的股份,投资后华策影视将持有NEW公司15%的股权。本次交易是中国企业在韩国影视行业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东方花旗证券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