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机构点评首套房标准放松

2014年09月30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存在观望情绪,需要有一段时间的消化,所以政策出台不会马上改变供求关系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9月30日,央行正式表态,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9月底,首套房认定标准和房贷利率是否会真的松动成为房地产行业的热门话题。虽然此前四大行一直没有出声,但一些股份制银行已经悄然执行,还有些地方如福州、青岛公开宣布放松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种种迹象显示,如果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限贷松绑只是时间问题。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点评限贷松动时表示,目前出台的这个政策是切合实际的,政策朝着市场化的方向发展,更符合市场实际情况,对市场长期平稳健康运行有好处。“不能说政策一出台,马上就会刺激消费的大规模增长,市场还存在观望情绪,需要有一段时间的消化,所以政策出台不会马上改变供求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