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框架备忘录达成共识 有望10月签署

2014年09月28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备忘录内容大致包括亚投行的目的和使命、成员构成、股权分配、组织结构、治理框架等;总部选址和行长人选等关键要素,预计有待在备忘录签署后进一步商定

  【财新网】(记者 霍侃)在9月27日举行的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第五次多边磋商会上,各方就《筹建亚投行的政府间框架备忘录》草案终稿(下称备忘录)达成共识。这意味着亚投行筹建迈出关键一步。

  财政部发布的消息称,在北京举行的亚投行第五次多边磋商会,有21个有意愿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的亚洲国家派代表团参加,会议并就创始成员国关心的亚投行筹建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确定了一些核心要素。

  根据亚投行筹建程序,参加此次磋商会的亚投行创始成员各方,将在通过国内审批程序后择机签署备忘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