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隆国强:后危机时期海外投资需抓紧

2014年09月26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美国上市公司已经没有投资机会,一些未上市公司还有机会;欧洲目前还在恢复中,还有一定机会,需要中国企业抓紧机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外经部部长隆国强。 yanshu/CFP

  【财新网】(记者 刘冉)9月24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隆国强在清华大学就金融危机中资企业走出去问题发表演讲,指出金融危机后是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难得机遇期,随着美国、欧洲经济的逐渐恢复,就投资标的来看,目前美国上市公司已经没有投资机会,一些未上市公司还有机会;欧洲目前还在恢复中,还有一定机会,需要中国企业抓紧机遇。

  隆国强表示,目前中资企业海外投资的主要目的在于:一是收购先进技术或研发能力;二是收购国际品牌;三是收购国际市场渠道;四是并购战略资源。他指出,部分国家重视吸引中国企业的投资,一些国家以及美国多个州、德国多个州在华都设立了投资促进联络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