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现阶段货币政策首选降息

2014年09月23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降息与利率市场化,以及逐步去杠杆并不矛盾,是缓解企业财务困境、降低债务风险和支持普通住房需求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

  【财新网】(记者 蒋飞)瑞银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建议,当前货币政策首选降息以切实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她认为降息与利率市场化,以及逐步去杠杆并不矛盾,是缓解企业财务困境、降低债务风险和支持普通住房需求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

  汪涛是在23日于上海召开的一次媒体见面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她认为货币政策可以推迟财务困境、降低融资成本,可以支持普通住房需求,但是难以刺激投资和消费。因为当前企业部门缺乏投资意愿,产能过剩的结构性问题只能通过改革和重组来解决。中小企业的信贷需求也往往被国企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地产项目挤占,这使得货币政策结构性的“放水”很难收到实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