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保雾霾险被叫停 2000余元保费换50万罚款

2014年09月12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人保财险已售的有效保单中均通过保单上的“特别约定”改变了经备案条款中的保险责任,决定对人保财险罚款50万元,并且对时任意外健康险部副总经理沈晓凤警告并罚款5万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跃)人保财险“空气污染健康保险”(市场简称为“雾霾险”)因未按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遭到保监会罚款。9月11日,保监会公布《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称在人保财险已售的有效保单中均通过保单上的“特别约定”改变了经备案条款中的保险责任,决定对人保财险罚款50万元,并且对时任意外健康险部副总经理沈晓凤警告并罚款5万元。

  2014年3月17日,首款针对雾霾天气理赔的保险正式在人保财险官方网站上线销售。在人保财险官方网站可以看到,其“雾霾险”产品保险期限为一年。在此期间,只要北京市城8区连续5天AQI(空气质量指数)指标监控值大于300,将直接赔付200元或300元污染补贴,无需提供证明文件。另外,在一年保障期间内,因雾霾致病(如呼吸道、心血管疾病)住院,可享受每天50-100元的住院津贴,最高赔1500元。只要连续5日空气污染指数监控大于300,保险公司将给付1800元污染津贴。该保险保障人群年龄为10至50周岁,保费从78元至138元不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