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龚方雄:无风险利率高企拖累经济

2014年08月28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7月新增贷款、社会融资大幅度下降,可以看出流动性趋紧,这是利率改革、人民币汇率改革以及国内融资成本短期内居高等多重因素影响的结果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执行官龚方雄。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 实习记者 沈跃)今年以来,中国资本市场在经济下行、改革推动、沪港通预期的众多因素中震荡上行。中国企业的海外融资和并购活动活跃,A股IPO也重新开闸。国内外、一二级资本市场的趋势如何,摩根大通中国投行主席龚方雄近日接受了财新记者采访,谈了他对上述问题的看法。

  财新记者:今年国内外资本市场有哪些趋势?今年政府把降低融资成本作为一个主要任务,你是怎么看下半年企业融资方面的趋势?

  龚方雄:一个总体判断是由于多重因素叠加,国内的流动性还是趋紧,但是国外低利率环境及流动性过剩现象还将继续维持一段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