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九州通高管违规售股 事出给孩子缴学费

2014年08月27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九州通技术总裁谷春光的股票账户于2014年6月20日买入九州通股票4000股,当月25日卖出公司股票5000股,违反了“窗口期”禁止进行股票交易的规定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跃)8月26日晚,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州通)发布公告称,公司技术总裁谷春光股票账户出现违规交易公司股票的行为。九州通技术总裁谷春光的股票账户于2014年6月20日以12.95元/股的价格买入公司股票4000股,于2014年8月25日以16.00元/股的价格卖出公司股票5000股,违反了“窗口期”禁止进行股票交易的规定。

  谷春光向董事会做出的解释是:尽管公司董事会秘书处就公司股票交易禁止事项进行了培训和提示,但是,由于其个人股票账户交给其妻子代为管理和操作,自己并不知情上述交易行为,且因临近开学,其妻子出售股票是为了给孩子准备学费,且其妻并不知道上述股票交易违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