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常态下调结构 艰难中初见成效

2014年08月19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货币政策还是总量政策,定向政策是辅助手段,调结构不会靠强力挤压,而更多靠改革产生的内生力量收敛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在上半年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之下,调结构初见成效。包括央行的定向货币政策(定向降准、再贷款、再贴现、国开行万亿棚改贷)、前所未有重拳反腐(地方基建需求的背后往往和寻租的动力挂钩)、中组部将地方债务和绿色GDP纳入地方政府政绩考核指标等综合因素。

  央行货政司副司长张翠微强调,货币政策还是总量政策,定向政策是辅助手段,最根本是要解决小微企业、三农的融资难问题,还需更多的探索,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