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粤两企业碳交易未履约将被罚

2014年08月07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正在对过去一年的拍卖制度进行评估和讨论,提出取消强制竞买、调整底价设置、改变有偿比例等多项措施
政府在确定碳核算总量前,应该探索一个适合地区的核算方法和标准。Reuters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发改委8月6日发布消息称,该省2013年度碳排放交易履约工作已完成。对2家没有完成履约的企业将予以处罚。这两家企业分别是:化州市大荣水泥有限公司、乐昌市昌鑫耐磨材料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分别位于粤西和粤北地区。

  广东是中国七大碳交易试点省市中唯一在配额分配环节采取部分配额有偿竞买的试点,规定控排企业须先购买3%的有偿配额,才能获得其余97%的免费配额。

  所谓“履约”,即是控排企业对配额进行清缴。2013年,广东省规定的控排企业为电力、钢铁、石化和水泥四个行业中年排放二氧化碳2万吨或以上的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