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顾宏地:消费类跨国收购掀高潮

2014年07月31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消费品类行业收购更加抢眼,不同于往年主要以大规模的资源类行业收购为主的趋势,主要原因是这些当地优质的品牌在中国及周边市场具有发展的潜力

  【财新网】(记者 刘冉)弘毅投资近日宣布以9亿英镑全资收购主打休闲餐饮的英国连锁品牌Pizza Express,摩根大通担任了弘毅资本的独家财务顾问。

  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联席主管顾宏地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畅谈了今年上半年受瞩目的几项交易,并对下半年的中国公司海外并购及债务融资业务进行展望。

  中国企业一直都有到海外收购的趋势,但近期宣布的案例如弘毅资本收购Pizza Express,霸菱亚洲基金(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收购英国生活时尚品牌Cath Kidston的主要股权,这些案例都主要集中在海外消费品行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