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史蒂芬·罗奇:对BIT谈判表示失望

2014年07月23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罗奇表示,在网络安全、南海等问题上,中美已经变得非常不信任;中美两国需要重启再平衡的过程,改变过去那种过分互相依赖的关系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2014年7月23日,前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史蒂芬·罗奇在北京为他的新书《失衡》举办了发布会。作为一名享有盛誉的中国问题专家,罗奇在《失衡》一书中对中美两国的关系进行了横向和纵向的梳理,他认为,中美过去那种过分依赖彼此的关系不可持续,应当减少互相依赖,走向互利共赢

  依赖导致摩擦

  作为一名中国问题专家,罗奇表示,他对中国的研究源自1997年一次“耻辱”的预测。当时亚洲金融危机刚刚出现,罗奇作为摩根士丹利的首席经济学家,率领着“业内数一数二”的经济学研究团队,但当时对亚洲金融危机的预测非常糟糕。于是罗奇痛下决心要吃透中国,从此每隔两周就会造访中国,从此和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