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汽申请港上市 拟集资20亿美元

2014年07月07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初步计划集资20亿美元,预计本季度末可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 王端)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股份)近日递交赴港上市申请,初步计划集资20亿,预计本季度末可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两名接近项目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上述消息。北汽股份7月2日在港交所网站上提交了招股书初稿。根据港交所4月1日起推行的保荐人新规,新的上市申请在经过“三天初检”后必须同步披露初步招股资料。

  公示的招股书初稿指,城镇化进程下市场增长潜力巨大,中国乘用车市场2013年普及率为7.2%,远低于成熟经济体30%到60%的区间;乘用车价格除以人均GDP比值也在逐步降低,2009年至2012年间已由4.1降至3.1,成熟市场显示该比值在2至3之间时,乘用车普及率会大幅提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