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对阿里并购恒生立案

2014年06月10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反垄断
阿里恒生并购案已经进入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阶段,且该案件看来将作为简易案件处理,这意味着此案很可能将通过商务部的反垄断审查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阿里恒生并购案有了新进展。据消息人士透露,商务部认为阿里恒生并购案达到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予以立案,已经进入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阶段,该案件很可能将作为简易案件处理。

  从2014年4月18日开始,商务部正式实行简易案件申报程序,并对采取简易案件处理的并购案件进行公示。据公开资料显示,恒生并购案件申报材料在商务部实施简易案件申报程序(4月18日)之前已经提交,故商务部就算对其作为简易案件处理,亦不会进行公示。截至财新记者发稿,商务部公布的简易案件处理只有2件,阿里恒生并购案并不在公示之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