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豪客消费变缓

2014年06月09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4月零售额按年锐减9.8%,其中珠宝、钟表类消费大跌39.9%,而内地金银珠宝首饰消费额4月亦下跌30%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被认为是近年来全球奢侈品市场主要动力的中国豪客正在“销声匿迹”。最新数据显示,香港4月零售额按年锐减9.8%,其中珠宝、钟表类消费大跌39.9%,而内地金银珠宝首饰消费额4月亦下跌30%。

  美银美林今日(6月9日)发表报告指,内地新一轮反腐打击将持续一年,且更为严厉,预计今年政府与企业消费将进一步缩水,社会零售总额面临增长放缓压力。

  报告指出,促进消费的目标自三中全会后就鲜有提起,因为拉动消费与反腐存在冲突,过度消费也不利于建设生态友好、节俭型社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