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影视基金首次投资央视综艺节目

2014年06月05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视制播分离实质性步伐,并引入民资投资综艺节目,给投资者带来了新的投资机会

  【财新网】(记者 刘冉)财新记者从权威人士处独家获悉,央视制播分离体制改革终于迈出实质性一步,近期成立央视创造传媒有限公司(下称央视创造)和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下称央视纪录)两家全资子公司,并首次引入民营资本影视基金合作,意在挑战当下全国各家卫视比拼的综艺节目市场。

  据了解,央视是通过其全资公司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完成对两个子公司的投资设立,央视创造、央视纪录两家公司的注册资本均为5000万元,主营业务均为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与发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