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纽银梅隆撤出合资基金 民资接盘

2014年05月24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希望通过垄断性牌照资源获利的如意算盘,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和基金公司的扩容落空,基金业绩欠佳是成为外资撤离合资基金公司的主要原因,坚持了五年的纽银梅隆放弃了等待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5月22日,纽银梅隆西部基金(下称“纽银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总经理陈喆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总经理一职,不再转任公司其他职务,离任日期2014年5月20日。同时,纽银梅隆资产所持有的合资基金49%股权或将转让,接盘者被传为一家第三方理财机构利得财富。

  根据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公告,公司总经理一职由董事长安保和代任,代为履职期限自2014年5月20日起至董事会重新聘任总经理决议生效之日止。

  一位接近内情的人士表示,基金业绩欠佳是导致纽银梅隆撤资合资基金的主要原因。而外资主派的总经理陈喆就任以来,对公司人事方面的调整亦成为影响公司基金表现的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