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石小敏:互联网构建新增长模式

2014年05月05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石小敏表示,正在兴起的以互联网为平台的新型服务业,包括金融是构造未来新的增长模式的主要的根据之一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以投资为主、政府主导资源配置的城镇化建设增长模式已经走到了尽头,今年以来特别是五一前后,大家都明显地感到楼市不行了。其实投资主导的模式中,楼市是最后一个往下滑落的。”5月5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石小敏在2014全球移动金融大会上表示。

  但新的模式是什么?石小敏认为,三中全会给出了一个方向,这就是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上起决定作用,政府回归自己应有的职能,管好自己应该管好的事情。但是这块进展非常缓慢,因为惯性,因为过程中也会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也需要时间。“但是,正在兴起的以互联网为平台的新型服务业,包括金融是构造未来新的增长模式的主要的根据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